回到新聞列表
國中生氯氣中毒 小心漂白水鹽酸勿混用
  • 2009-09-29 中國時報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29日電)新流感疫情持續,校園使用漂白水消毒時要注意了,中和市錦和中學國中部學生,日前誤將漂白水與鹽酸混合,產生強烈化學反應。9名學生受不了濃煙,氯氣中毒被送往醫院急診。

         衛生署立雙和醫院急診室主任馬漢平今天提醒民眾,漂白水含有次氯酸鈉成分,與鹽酸結合後,會產生化學反應,遭氧化成大量的水與氯氣。

         氯氣與人體黏膜組織結合,會傷害呼吸道、眼睛,氯氣甚至曾用作軍事毒氣。

         縣府教育局表示,是在9月18日接獲錦和高中校方通報,國中部2年級某班9名學生,為了防範新流感在打掃廁所時,卻將漂白水與鹽酸混合,造成氯氣中毒。

         教育局表示,濃濃的白煙嗆得學生眼淚直流受不了,甚至有人胸悶、喘不過氣、想要吐、頭暈、喉嚨痛、強烈咳嗽,經學校送往保健中心後,轉送隔壁的雙和醫院急診。

         因為氯氣中毒並沒有解毒劑,醫院急診室給予氧氣緩解症狀。

         校方雖然有依照校園安全系統緊急通報教育局,但案情直到今天才曝光。醫院擔心其他學校也會有類似狀況,尤其,誤用漂白水的案例常發生,家庭裡也常有這兩種清潔劑,呼籲民眾務必要小心,不可以混用。

  •    
      532615
    網頁設計by位博數位科技 htt://www.qsite.com.tw
    網頁設計 by 位博數位科技 htt://www.qsit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