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新聞列表
無線充電筆電問世 商機大
中國時報    A2/國際新聞           2009/10/02

  

「戴爾公司」(Dell Inc.)推出首款具備無線充電功能的筆記型電腦「Latitude Z」,在潛藏可觀商機的無線充電個人電腦領域拔得頭籌。
  Latitude Z運用無線感應充電(wireless inductive charging)技術,用戶必須額外選購內建無線感應線圈的無線感應充電座,而充電所需時間與傳統的電力線充電相去不遠,且其能源效率達七%,遠高於一般會浪費掉五%電力的感應充電系統。
  雖然這款筆電於無線感應充電時,其電磁場內會發生「電源突波」現象,但並不至於會對鄰近的任何電子裝置造成影響。
  感應式充電的工作原理是讓充電模組電磁場與電池所在的受電模組的電磁場共振,從而實現電力傳輸。感應式充電允許充電和受電模組間有小範圍的物理間隙。
  智慧型手機製造商Palm生產的「Palm Pre」也附帶類似但比較小型的無線充電系統,而VisteonWild Charge公司也已推出手機用的無線充電配備。但戴爾是目前第一家採用無線充電概念的個人電腦廠商。

   
  532615
網頁設計by位博數位科技 htt://www.qsite.com.tw
網頁設計 by 位博數位科技 htt://www.qsit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