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新聞列表
高雄第一科大曾國境研發成功 氫燃料電池 老爺車上路
中國時報       2010/05/27
林宏聰/高縣報導】
  四萬五千元中古車,也能變成最先進氫能環保車!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助理教授曾國境(左圖,林宏聰攝)歷經一年多研發,改裝網路購得老爺車,成為以氫氣燃料電池直接供電環保車,不只做到廢氣零排放,又能隨時加氫氣補充能源
  曾國境表示,將氫氣送進燃料電池進行活化反應,使氫氣與空氣中的氧氣結合發電,再經升壓轉換電路將電力傳送到蓄電池,可持續維持車子行進動力,也省去一般電動車必須靜止充電數小時的不便。
  他說,測試初期光購買燃料電池即花七十萬元,但未來一旦進入量產,成本可望大幅降至十萬元以下。
  另外,這台實驗車使用傳統傳動系統,運轉過程浪費不少能量,大約一千二百公升氫氣鋼瓶只能跑四十幾分鐘。曾國境估計,若全車改裝電動馬達傳動,加上高容量兩萬公升氫氣瓶,行駛五、六百公里應不成問題。
  高科大昨天舉行氫能車發表會,曾國境擔任駕駛,載著校長陳振遠在校園裡測試,最高時速可達六十公里。也示範利用小型氫氣瓶,可供電驅動筆電、MP3等3C產品,顯示未來綠能生活的可能性。
   
  532615
網頁設計by位博數位科技 htt://www.qsite.com.tw
網頁設計 by 位博數位科技 htt://www.qsit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