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新聞列表
日本東芝將利用電解水技術為氫燃料汽車充電

日本東芝(Toshiba)公司公開了一款最新的鹼性電解水氫能製造系統(Alkaline Water Electrolysis Hydrogen Production System),取代過往選用貴金屬作為電極的氫能製造方式,而可以更為便宜的價格為氫燃料汽車充電。

 

東芝能源系統暨能源解決方案公司總經理大田裕之(Hiroyuki Ota)表示,近年來氫能發電技術備受矚目,並開始廣泛被應用於各類燃料電池與供電系統的運作上。大田強調,透過東芝公司本次開發的鹼性電解水氫能製造系統,清能發電產量將可獲得進一步的提升。

 

目前東芝公司已在北海道白糠郡率先裝設該款氫能製造系統,氫能產量達35Nm3/h。此外,東芝公司另也計劃改良固態氧化物電解電池(solid oxide electrolysis cell),以期多元發展氫能經濟。(譯者:陳建州)

發佈日期: 2016/07/18
   
  532615
網頁設計by位博數位科技 htt://www.qsite.com.tw
網頁設計 by 位博數位科技 htt://www.qsit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