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新聞列表
印度政府計畫擴大發展國內燃料電池汽車市場

為積極發展各類可緩解氣候變遷影響的政策措施,印度政府計畫擴大發展國內燃料電池汽車市場,加速朝乾淨運輸方向轉型。 

根據印度政府規劃,首先將大規模引進裝設能源電池的電動汽車,進而再開放氫燃料電池汽車進入印度汽車市場,逐步提升公私部門對燃料電池汽車的接受度。 

不過,截至目前為止,雖然包括Toyota、Honda等多家國際知名汽車廠商,皆希望向印度引進燃料電池汽車,但印度政府當前仍僅開放塔塔(Tata)汽車公司旗下的國產氫燃料汽車上市。 

此外,鑒於燃料電池汽車的使用需搭配加氫站、充電站等基礎設施的廣泛興建,印度政府是否能順利透過推展多項投資研發政策,便可擴大印度燃料電池汽車市場的發展仍有待觀察。(譯者:陳建州)

   
  532615
網頁設計by位博數位科技 htt://www.qsite.com.tw
網頁設計 by 位博數位科技 htt://www.qsit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