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新聞列表
德國將於2030年起禁售燃油汽車

德國聯邦參議院近期通過了一項最新決議,預定於2030年起禁止在德國境內販售使用內燃機驅動的汽車。不過,儘管德國參議院的決議並不具有實質的法律效力,但考量至德國政府在歐盟議會內的影響力,該項決議仍相當有可能成為未來歐盟議會的重要立法方向。

此外,該項決議雖提出2030年禁售燃油汽車的計畫,但其中規劃的禁售對象,並未包含油電混合車。分析師認為,油電混合車或將是德國全面轉向使用電動汽車的過渡車種。據推測,至2040年、2050年間,德國現有的燃油汽車便將陸續除役。

 

受到過去40年歐洲各國交通政策的影響,燃油汽車目前仍是歐洲人民偏愛使用的車種,且鑒於德國汽車公司在歐洲擁有龐大影響力,短期內禁售燃油汽車的決議,尚難以轉變為具實質規範效力的法律。(譯者:陳建州)

發佈日期: 2016/10/17
   
  532615
網頁設計by位博數位科技 htt://www.qsite.com.tw
網頁設計 by 位博數位科技 htt://www.qsit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