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新聞列表
熱電塗料將大樓外牆熱能轉為電力

韓國蔚山國立科技大學(Ulsan National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科學家研製出一種新型熱電塗料,可將熱能吸收後轉化為電力輸出。 

一般而言,熱電材料多被製作成一塊塊方形芯片,安裝於引擎、發電機或冷藏設備上以回收熱能再利用。但以熱電材料製作的固狀方形芯片,受形狀限制而無法將吸熱發電的功效完全發揮。

由蔚山科技大學研製的熱電塗料,則可透過塗抹的方式鋪設在大樓外牆、汽車或船舶外殼上,透過吸收經太陽照射後產生的大量熱能以進行發電。此外,為擴大熱電塗料的應用範圍,蔚山科技大學未來將進一步研究,把該塗料添加於各類電子裝置外層上的使用效能與可行性。(譯者:陳建州)

發佈日期: 2016/11/28
   
  532615
網頁設計by位博數位科技 htt://www.qsite.com.tw
網頁設計 by 位博數位科技 htt://www.qsit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