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新聞列表
泰國推動大樓頂安裝太陽能面板發電
一、據泰國能源副業管理委員本(10)月24日表示,目前泰國國內住宅樓宇屋頂安裝太陽能面板發電的案例持續增加,尤其是工廠廠房屋頂,可讓工廠利用屋頂的光照資源發電來使用,其發展勢頭更快。

二、不過,上述趨勢卻對泰國國家發電及小型發電站(SSP)的業務帶來影響,這些供電機構有部分電力是直接供應給工廠使用,當工廠自行進行太陽能發電和滿足部分用電需要後,讓供電機構的營收出現減少。

三、小型發電站一般發電功率不超過90百萬瓦,主要通過併網將電力賣給國家電力局,有部分電力則直接供應給用戶,尤其是工廠用戶。依照目前電價交易合約,向供電站購買電力的價格每度4泰銖,但藉由自行安裝太陽能面板發電的平均價格每度僅2泰銖多,亦即自行安裝太陽能發電面板獲得電力的成本約可減少50%,且隨由太陽能面板發電材料的降低,預估生產成本還有調降的可能。

 

資料來源: 經濟部 / 駐泰國代表處經濟組

發佈日期: 2017/11/06
檔案下載:
資料提供:
   
  532615
網頁設計by位博數位科技 htt://www.qsite.com.tw
網頁設計 by 位博數位科技 htt://www.qsite.com.tw